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

四年迪士尼美語世界用後感



不經不覺使用了迪士尼美語世界已經三年多了,由女女使用別的教材後沒有成果,直至今天女女四歲半,一口流利英語而且今年七月亦可以畢業了。而兩歲半的弟弟由胎教開始用,未夠一歲已可認知A-Z,兩歲半更可認讀單子呢。這一切一切,如果沒有迪士尼美語世界這套教學方法及我的教育顧問的幫助,我相信即使我再用多十倍的時間,我的孩子也不會有如此的效果。

由一開始以為自己明智地選用了別家的教學方法,結果當時女兒1歲左右,僅大女兒一個月的小朋友已可以認出英文字母及動物英文名。一問之下,原來那個大女兒一個月的小朋友是用迪士尼美語世界的,而且媽媽是hea媽媽,所有播歌及玩教材都由不懂英語的印尼姐姐負責。那一刻,我的心情有說不出的無奈。我不是想把小朋友比較,只是我自己已跟足別家教育顧問的方法去用,每天看兩本及每日看十五分鐘,無字天書我也讀十五分鐘啊!不論家中或車中都不停播歌,換來女兒只是有揭書的習慣及一個英文字母都認不到的能力。我自問自己是一個勤力的媽媽,出了比別人多十倍的努力,我不介意。但我最自責自己不是浪費了金錢,而是女兒學習的黃金期。幸好,當刻懷上了弟弟及遇上了我的教育顧問,最終肯下決心買了迪士尼美語世界給女女和仔仔。

當收到一整套書連書櫃後,心裹也會有一個諗法,我是否真的能handle這一大套的教學系統呢?但我的教育顧問也給我無窮的信心,每每女兒遇到學習上的困難時,我也會請教我的教育顧問。當我發現兩歲的女兒不願開口說話時,我的教育顧問教懂我如何運用語語學習機誘導小朋友說話,結果女兒開始說話,更由單字、短句、問句到長句字,一一都能以純正英文說出來。




今天,弟弟突然唱出:「Circus show Circus show, the show is about to begin. Step right up ticket please ...」的歌,我的印尼姐姐提醒了我,當她來我家工作時,弟弟還未開始說話,但當時我但播放著青色系列內含circus show這首歌。四個月後的今天,我們播是藍色系列的歌,中間沒有再播青色系列的歌曲時,我們發現弟弟原來也會唱出青色系列的歌。原來迪士尼美語世界的歌曲,深深地印在小孩的深層記憶中呢。

朋友們都會問我是否天天在家和子女講英文,所以他們的英文都好像母語一樣,但事實是我們家連印尼姐姐都講中文啊,只是最近換了一個只懂英文的印尼姐姐。我和先生都工作煩忙,回家也可能是晚上的七、八點。只能用有限時間和小朋友作親子活動,有時玩一下flash card,有時玩一下點讀筆,有時玩一下step by step⋯等等。我們連親子時間玩什麼教什麼及小朋友學到什麼也不用想,迪士尼美語世界也可以給我們安排好,真的很希望我將來的我仔女的下一代及再下下一代也會是DWE下長大的小朋友呢。

所以用啱方法,個個小朋友英文同專注力都可以做得更好呢?如果大家都想了解更多,歡迎攞套兒歌demo返去聽下玩下啊😊
http://www.worldfamily.com.hk/ffp/sl/preaf1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