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不要成為後悔的媽媽

今日花媽有一個只希望仔女擁有輕鬆愉快學習的朋友搵花媽,朋友首先問我CKY是否很難考,因為報名費要$400,如果好難考的話佢變打算不報名,目的是不想浪費$400。但是花媽則有一個自人見解,如果不考的機會是零,考了的機會就是五十五十,只是$400 ,為何不值一試?如果你問我CKY是否很難考,我只會說並不是太難考,只要平時有準備的話,我們也應該相信我們的小朋友。

花媽的朋友打電話給我也有別的原因,就是因為她的大兒子今年是小學二年級生,打算插班到別的學校。突然之間花媽覺得很奇怪,因為她本來就是與輕鬆愉快學習,對於小朋友的學業成績沒有太大的要求,為何在這時需要轉校呢?

一問之下,她兒子熱愛運動更熱愛籃球足球,更於公開足球⚽️比賽中拿了季軍,其他隊友的學校都會因為小朋友於校外活動拿取好成績而記優點或給他們就結業禮上公怖喜訊,但她兒子學校沒有這樣做。對於一個媽媽來說這確是失望及有一點力不從心。大約兩星期前,她的兒子竟然對她說「我很想入英華!」朋友細問下,因為兒子的隊友在英華讀書,而且有很多sport的配套,她兒子現在讀的學校沒有這些配套,所以兒子很想轉校。我的朋友立即報英華做插班生,但似乎石沈大海😭。

可惜最力不從心的是她本身對兒子的學業沒有要求,雖然兒子有小聰明,但英文方面即使再下多少苦工也未能到達需要的英文水平。花媽聽到真係好心痛,我完完全全能夠感受到朋友的無助感。🤧🤧當然花媽也給了她一些見意,希望她兒子即使考不到英華也希望她兒子能入讀別的對運動有支援的學校。

這也說明了花媽一直堅持要比英語環境小朋友的重要性,無論各位父母著重小孩那一方面都好,英文對於入讀幼稚園、小學、中學及大學都很重要。只要根基打得好,小朋友的選擇亦更加多,到時就不是學校選你,而是你選學校。

如果大家都想比一個機會小孩,想比小朋友一個英文根基,對英文有興趣及唔怕英文,歡迎拿隻迪士尼美語世界體驗版返去試聽同了解一下,我只係唔想大家重蹈我朋友的舊路☺️
http://www.worldfamily.com.hk/ffp/sl/preaf1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